很多人常用文字在記憶過去,

現代科技發達我是喜歡用照片來記錄一些點點滴滴,

但是還有些人是留著先人用過的東西來追尋紀念,

不管用什麼方法,只要能存在內心裡,我想那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,

那是無價的,所以要珍惜每一刻,用所有的力量去抓住當下值得回憶的一切,

往後我想你會體會到的,一切都值得!

 

 

1.jpg

 

 

2.jpg

滿滿的一車家具,裡頭裝著,一張早期的紅眠床,矮櫃,上下櫃,

說也奇怪最近工房裡頭怎麼一直吹著古俬傢俱風。

 

 

3.jpg

有人問到,你會修理嗎?老實講我不會,但是我有興趣,

也有人問:怎麼修才算完成,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!

 

 

4.jpg 

但是我要告訴個位一件事!每次每次接觸到這些老家具,我都會邊整理邊吐,

每當打開抽屜或門窗時那股霉味

還有塵土汙垢外加蜘蛛絲就讓我整天沒食慾~~~

~等等我去洗手間一下ㄟ

 

 

5.jpg

沒什麼要領,第一件事就是把整體的家具清洗一遍,

有的路過的人會問到:木頭不是怕水你怎麼還一直洗,

哈哈哈!我開玩笑的說它身體髒所以把她洗個澡吧

 

6.jpg 

 

 

7.jpg

 

8.jpg 

局部的清洗一下,有點發現這張紅眠床很特別,

也很漂亮,墨畫的地方畫工非常精細

 

9.jpg

看到這個畫面,讓我想到曾經問過一位木工的老師傅,

為什麼很多老家具都常被老鼠咬過呢?

他的回答是;早期家具大部分都已檜木材料居多,台檜又具有香味,

所以老鼠喜歡啃有香味的木頭,這麼一說回想起來還真有一回事呢?

 

 

 

10.jpg 11.jpg 12.jpg 

這個景象,有沒有像過年前在大掃除一樣呢?

 

 

13.jpg

床腳部份,長期放置在水土地上快變木頭化石了。

 

 

 

14.jpg 

15.jpg

 

櫃子的門都鬆動了,拔~~

 

 

16.jpg 17.jpg

抽屜裡頭的軌道也都掉光了,重新合過

 

 

18.jpg

 

 

19.jpg

其實過程中一直讓我擔心沒把握的兩件事情,

:漆的問題,因為讓我糊裡糊塗的一洗,顏色方面大致已掉光了,

:五金的問題,現代的五金怎麼搭都搭不上

 

 

20.jpg 21.jpg

既然說是:紅眠床那主角就是紅色嘛!但是光是紅色就有很多紅呢?

於是買了所有的紅回來試!前題本人有提到,我沒整理過紅眠床,更沒看過,

等於是外行人,至於甚麼紅就憑感覺囉!

 

22.jpg 

你猜這組櫃子放什麼地方呢?

說了不怕你笑!我真的不知道呢?

後來去請教前輩才知道呢~

 

 

23.jpg

 

經過修修補補後開始打磨~~

 

 

 

24.jpg

 

在整理的過程中,有一位年約7.80歲的歐伊尚路過,

走近工房裡,問到此張床是要賣嗎?我急忙的說到,

抱歉抱歉!沒在賣是幫客人整理而已,

歐伊尚說此張床是清朝時代的,墨畫裡頭充滿了豐富的典故,

每個細節都說了非常詳細,

事後想想還真榮幸呢?能接觸到那麼稀有的,紅眠床

 

25.jpg 

26.jpg

 

 

27.jpg 28.jpg 

整理的差不多了,開始搞塗裝~~

 

 

29.jpg

 

 

 

30.jpg 

首先亮相的是,五抽四門上下櫃,

五金方面全部換新,嗯!自我感覺良好

31.jpg

 

 

 

 

32.jpg 

 

33.jpg

 

第二件是:雙抽雙門平頭櫃,墨畫,五金照舊。

 

 

34.jpg 35.jpg 36.jpg

 

 

紅眠床總共上了三種色料,紅,黑,最後一道在描金。

 

 

 

 

37.jpg 38.jpg  

大功告成,紅眠床,送貨到客人家,滿意度80分,

就醬子!後會有期,在下先告辭囉!晚安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自在wellywo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