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熱的中午,工房午睡的夢中,

忽然間聽到有人走進來的聲音

一對夫婦看著工房前面擺著幾個早期的櫃子問到!

請問你們是在賣還是在幫人整理呢?

對不起那些櫃子是幫人整理的不賣喔!

給了張名片後,繼續走入剛剛的夢鄉

 

滿意就好1.jpg

事隔幾天,楊先生夫婦載來五抽雙門早期台灣檜木平頭櫃來,

請我們幫他整理

 

 

 

 

滿意就好2.jpg

 

櫃子一翻,背板下方橫柱以被蛀蟲整支破壞,

腳材也無俚頭的被鐵釘亂釘一通

 

 

滿意就好3.jpg

 

 

 

滿意就好4.jpg

其實在很多人觀念中,

此家具應該就是請資源回收載走了吧!

我也會這麼認為呢?

 

 

滿意就好5.jpg 

仔細一看另一支腳也是彎的,還會搖動

 

滿意就好6.jpg

 

先生,很抱歉我看你還是載回去吧!

現在不是整理費用多少的問題?而是~~還要嗎?

說真的常常有人會問到,老家具的整修一些問題?

百番不解,說不出一個所以然,

裡頭牽扯著家具主人與整修人員的很多因素,

要溝通出一個能平衡與雙方結果都滿意度是有點難,

因為它沒有一個標準,價值觀,技術面,

客人的需求,各各有所不同。

 

滿意就好7.jpg 

與楊先生溝通後,就把它留下整理,因為他要求也不高,

只要把整體主結構腳的部份固定好就ok了,

其它上色上漆方面他就交給我們處理了,

這樣一來就好辦事了

 

滿意就好8.jpg

先生算是很理解的客人,

但是既然要做我們也毫不馬夫呢?

 

 

滿意就好9.jpg

整個結構都一一用夾子上膠固定呢?

有時候再想,工房出發點是要做設計家具的,

怎麼搞成像民藝館勒!

我看還真要找些大同寶寶來充充場面吧?暈倒~~

 

滿意就好10.jpg

 

抽屜方面整個框框都缺了木條,

是客人走了才發現到的,

你會裝做沒看到嗎?

阿明師!鋸線條來ㄟ~~真是的@?*%&#~~

 

滿意就好11.jpg

 

經過一段修修補補後,

開始上顏色主體我是以淺色系為主,

因為台檜的木紋能很明顯的看的一清二楚,

櫃子的線條方面我再加深,

最後抽屜的框框我上了黑色,

主要是要讓色澤方面有點層次感

(老花眼鏡在上面,唉!老了)

 

滿意就好12.jpg

最後上了底漆面漆,就醬子!

 

 

滿意就好13.jpg  

先生夫婦看了之後,相當相當滿意,

所以說過程不重要,滿意就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自在wellywo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