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,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,

那只是在形容當時記憶中的美好回憶

,隨著年齡的成長總是會勾起往日的情懷,

不由的深深體會!最近工房裡忽然間吹著一股古俬傢俱風,

也許那只是一種念舊的感覺,但是裡頭卻藏著多少秘密與回憶~

只有守著~典藏的人才會了然吧!我想那是無價的

 

1.jpg

 

此對門板是某地方被政府徵收的三合院,

百年老厝的大門門板,在某機緣下典藏珍貴的門板~完整如初,

只是有點污穢,於是簡單的拿起抹布擦拭而已。

 

 

 

2.jpg

 

記憶中!此對門板是我親手上下移著卡榫,

沉重的把它拆下來的,但是我的眼尾卻喵到,

幾位主人家不捨的眼神,接著拆第二片門時,

是乎讓我感覺更沉重呢!

 

3.jpg

 

歲月所留下的痕跡,讓人回到時光裡,

主人家倒著一碗茶米茶給我喝,嘴裡卻念著念著,

少年ㄟ~搬回去就給他好好收好喔!

它可是擋風擋雨百歲的大門喔!讓人聽了心酸酸!

 

4.jpg 

回工房,看過的人提到,

這可以當桌子的板料喔!

也有人說把漆抹掉重新噴漆會好看點,

更有人出了高價想收購,

錯錯錯!你們不會懂得

 

 

 

 

5.jpg

哈哈哈!打字打到鼻酸,

來個輕鬆的畫面吧!這支是啥東東?

猜看看吧!台檜製成的,猜對的有獎品喔!

 

7.jpg 

 

阿明師你覺得這樣的收藏方式你滿意嗎?

一人分享一塊老門板,別有一番味道呢!

 

 

6.jpg

   門板的先人後代,你大可放心,

接著大風大雨木自在工房會幫你擋著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自在wellywo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