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常有人提到:喫茶去,那是表示一起去喝茶的意思,

且坐喫茶,是請坐下來喝杯茶,歇一會兒吧!

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,似乎連喝茶的心情都沒有,

如能靜下心來,好好歇一會兒,喝杯茶,以緩和緊張的氣氛,

同時讓腦筋冷靜一下,我想這也是一種工作上的享受吧!

 

 

1.jpg

 

利用空檔之餘,與阿名師拿了塊板料(黃檀)製作了一塊茶盤,

真的很美,木頭的紋路,真的很像紫檀,擺了有陣子了,

就是無法放下手邊的工作,滿滿的木削護蓋著~

 

 

2.jpg

 

最近常下午後雷陣雨,於是心血來潮,

就把茶盤給搬了出來,工房全部機器一關,

忽然間感到一切一切是那麼的靜與淨~

 

3.jpg

 

製作的過程中,隨性的取一管牛樟小品當裝飾,

茶香隨著木頭香,我想也是最終的目的吧

 

 

4.jpg

把壺一擺,停下來靜靜的坐著,

也許就是想走更長遠的路吧!

 

 

 

5.jpg

忙中偷閒,樂趣無窮,這時如來一曲:梁祝(古箏)

我想真是貼切不過了!

 

 

6.jpg

趁著等候開水的時間,點燃紅檀香,

這時的我已忘了剛剛滿頭大汗的忙碌了,

也許這也是人說的放下的一種,談不上偷懶,

只是沉思一下下而已~~

 

 

7.jpg

其實沉澱一下再出發,

我想會比盲目的工作有效率,你覺得呢?

 

 

8.jpg

照片的左邊是阿明師的位子,右邊是我的位子

,近近的接觸,無形中心靈也會相通吧!

木自在歡迎你們來此品茶,談天說地,一切自在~~

(夏日客來茶當酒,工房唯有木頭香)

 

 

 

9.jpg  

保持寬鬆的心情,我想這是現代人最迫切需要的吧!

希望你也能且坐喫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自在wellywo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