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事件,真實感動,有於他的鍾愛讓我感動

,很多的事物不是有錢能買得到的,

回憶思念~~舊舊的(趟宿)與(菜凸啊)

它代表相愛的永恆,不變的心,

你要說他老固執錯了,

你要說他沒錢買新的那更是錯的,

當我知道它的意義存在,

你就會知道人生觀的價值不是物質的享受而已,

心靈上的寄託一切一切是真實的~~~真愛

 

 

 鍾愛懷舊1.jpg

 

當你看到這一目時,

老實講你丟在外頭都沒人要撿,

抽屜3個沒有一個完整的,

這是早期裝剩菜飯的櫃子(菜凸啊)

它的抽屜已被老鼠咬的坑坑八八了

 

鍾愛懷舊2.jpg

典故:也許看到的人都會認為木自在你也太愛錢了吧!

連這樣的整修你也接,其實我發誓這位老先生找我一年多了,

之前我有幫他整理過早期黃檜書桌跟五斗櫃過,

但是他一直請我在幫他整理菜凸啊跟衣櫃,我都拒絕了,

直到最近他又打給我託我幫他整理我才答應他~

 

 

鍾愛懷舊3.jpg

 

既然答應人家了就去把它載回來吧!

哈!誰知道兩個櫃子都搬不下來抱歉喔!

我們盡力了,真的沒辦法,電梯樓梯各種角度都試過了,

就是搬不下來,ㄟㄟㄟ不會吧!他說要請吊車,

就這樣因為他的執著所以就把可以帶走的東西帶回工房處理~~

 

 

 

鍾愛懷舊4.jpg

這是菜凸啊的門~

 

鍾愛懷舊5.jpg

原本還裝有年代已久的網子,都把它給拆了,

坑坑洞洞都給他補上,再磨掉歲月留下的油垢

 

 

鍾愛懷舊6.jpg  

調好原本的顏色上好漆,大致上還可以,

心理想著就不再給他裝網子了,這樣太老氣了,

菜凸阿給他變置物櫃應該也不錯呢?

 

 

鍾愛懷舊7.jpg

3個抽屜阿明師沒兩下子就把它搞定了,

而且所換掉的板料都是黃檜的喔!

 

鍾愛懷舊8.jpg

這是菜凸阿的層板有兩塊,

年代已久順便也給他打磨一下吧!

 

鍾愛懷舊9.jpg

這一座是衣櫥(趟宿)它表層是貼皮的,

當初我一直不幫他處理的原因就是它是貼皮的,你看值得嗎?

這位老先生給我的回應就是,

這是我牽手的嫁妝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,

而且他還露出得意的笑容!

為什麼?我說他不是老固執,也不是沒錢,

因為他家裡有電梯,他是一位台中市某某大醫院,院長的父親,

聽他掛在嘴邊的訴說讓我體會到他的價值觀與鍾愛~

 

 

鍾愛懷舊14.jpg

 

 

鍾愛懷舊10.jpg

出發~頭一次到客人家整修的,雞絲頭準備就緒,

哈哈哈!不知道的還以為要去搞裝潢勒!

 

 

 

鍾愛懷舊16.jpg

 

帶了一大堆東西,連木自在的小型鋸檯也上車了,

阿明師你來真的喔!

 

鍾愛懷舊12.jpg

 

陽台工作室一景,朋友們!

目前是中午12點的時候溫度38度兩個人開始比耐力了!

 

 

鍾愛懷舊13.jpg

這是衣櫥的門

 

鍾愛懷舊14.jpg  

因為它是貼皮的所以打磨起來要特別小心,怕傷到表層。

鍾愛懷舊15.jpg

 

這是菜凸阿的內部

 

鍾愛懷舊16.jpg  

右下角你看被老鼠咬了一個大洞,

而且整體來看真是~慘~,

在工作的過程中夫人幫我們送便當,送茶水,

還請外勞送電風扇上來,真是就甘心ㄟ!

 

 

鍾愛懷舊17.jpg

 

鍾愛懷舊18.jpg 鍾愛懷舊19.jpg

 

也許吧!老先生的鍾愛加上夫人的熱誠關心,

讓我們在炎熱的太陽下有了動力,阿明師~加油

 

 

鍾愛懷舊20.jpg

 

鍾愛懷舊21.jpg

 

整理了一段時間乍看之下有了點感覺,

但皮膚也跟著有點刺痛的感覺呢

 

鍾愛懷舊22.jpg

 

 

天色已晚,晒了2天終於完成了,

門的舊軌道與輪子都換新了,

裡頭也煥然一新了,說真的有時工作是為啥而作,

自己也會感到問號,

但是回想起來也許是有所含意在吧

鍾愛懷舊23.jpg

最後夫人提到:我就跟他不要整理了,

他就是要整理,

我補了一句話:老先生說這是你的嫁妝

鍾愛懷舊24.jpg

 

夫人聽了:笑了,直誇漂亮漂亮滿意的笑容中

讓我迷惑著~是整理的漂亮還是老先生的心思漂亮,

總之晒了紅通通的皮膚我想是值得的!

ps(衣櫥(趟宿)因為在主臥房裡不便拍照所以跳過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自在wellywo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